内江抢抓农时不负春,税惠“春雨”助力春耕备耕

2024-03-27 14:54: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袁缘 梁上宝 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袁缘 梁上宝 王维)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内江资中作为农业大县,承担着粮食种植的重任。近日,走进资中县龙江镇,在红旗社区的田间上,农户们正忙着翻土、装罐、浇水,进行着田间管护,他们精心打理嫩苗,为今年丰产做好准备。内江税务部门则将惠农税费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往田间地头,为全年丰产丰收播下“税种子”。

资中县杨家冲种植农民专业合作无人机喷洒农药

企业研发的种子在春天播种希望,税收优惠政策则为涉农企业发展鼓足信心。“去年我们享受100%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278万元,这笔‘真金白银’的实惠和房土两税的减免为我们公司降低了不少成本。”四川天艺种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秀芝介绍,除此之外,增值税也享受到减免政策,节省下来的钱,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

涉农企业有帮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迎来了税费优惠“春风”。在资中县,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农业专业合作社用上“高科技”。“去年合作社共实现营业收入789万元,享受了各类税收减免近5万元,才购进的用于农药喷洒的无人机,相关费用也能税前扣除,我们小小的专业合作社都用上了高科技,现在打农药省时高效还省力,真没想到无人机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资中县杨家冲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杰激动地说。

科技加持“抢春忙”,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升,农机制造在科技兴农富农路上越发重要。在隆昌市,研发加计扣除政策为农机制造企业创新添动力。走进四川泥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机器在不间断地轰鸣运转。“去年,我们享受各项税费减免30余万元。有了资金支持,农机产品创新研发我们更有底气了”,公司负责人蒋伟介绍,今年年初产销两旺,在税惠政策支持下,有信心更好地服务春耕备耕。

好政策的关键在于能否精准落实。据了解,内江市税务局组织各区县成立“春耕税宣小队”,精准梳理辖区内涉及农业生产、水利建设、农资配送、农机服务等各类涉农企业,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发送税费优惠政策图解、操作指引等,保证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将税惠“春风”吹遍田间地头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