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全力助推幸福美丽内江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7:33: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2月28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春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的市“两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批准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其他各项报告和作出的一系列决议,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务实性和针对性,都紧扣了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有目标、有思路、有载体,体现了很强的系统性。

黄春江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助推幸福美丽内江建设。一要创新方式抓监督。突出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广泛实效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切实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二要健全机制抓激励。严格推行“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纠错系列机制;坚持惩处与保护相结合,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要把握关键抓落实。转化监督执纪成果,推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推动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规范化和透明化,遏制腐败滋生蔓延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