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发改委: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1:46: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市“两会”闭幕后,市发展改革委迅速行动,立即部署,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干劲,“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拼劲,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坚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按月开展经济预警预测,按季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提早研究储备稳增长政策措施,找准内江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创新举措,确保全市一季度GDP“开门红”增长7.8%、全年增长7.8%以上。

着力抓好项目投资。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项目生成、评审提升、综合推进机制,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规划盘子”,确保全市一季度投资完成230亿元、全年完成1000亿元以上。

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稳定投资增长的最坚实支撑,率先在全省掀起深入开展“项目年”活动的新热潮,分级分类高强度高集中度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确保28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6亿元、28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5.05亿元。

着力抓好产业提升。加快推进马鞍山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启动实施一批老工业区和承接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引导城市规划区内工业企业搬迁入园区。大力发展页岩气产业,推动设立川南页岩气勘探开发试验区,争取年底产气超过10亿立方米。争取更多开发区纳入国家开发区修订目录,支持符合条件的特色产业园区新设为省级经济开发区。

着力抓好体制改革。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的关键,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投融资体制、“放管服”等改革,有序推进全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开展存量资产“TOT”模式创新改革试点,不断扩大民间投资领域和范围,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坚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严格落实国家各项降成本价格政策,重点抓好川南城际铁路、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发展短板。

着力抓好绿色发展。突出抓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编制完成《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规划》和《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2016—2020年重大项目规划》,出台《内江沱江流域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启动实施一批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在建设和涵养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上先行一步。(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