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经信委: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工业发展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7:47: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两会”闭幕后,市经信委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分解细化2017年度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号召全市工业战线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市“两会”精神,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工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力抓好责任落实。在全面分解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突出县(区)发展的主体责任,确保每项工作目标落实到县(区)、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专人,形成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劲合力,确保市委、市政府推进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确保一季度规模工业增速达到9.5%以上。

全力抓好制度落实。继续坚持《领导干部联系重点工业企业制度》《工业经济重点工作督查督促制度》等工业经济发展“五项制度”,强化定期会商和重点监测,不断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切实做好工业企业联网直报工作,加强预警预测,确保工业经济各项指标在合理区间稳定运行、科学增长。

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力争在一季度集中开工一批具有较强产业带动力的重大工业项目,确保一季度完成技改投资66.37亿元,完成工业投资68.25亿元,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进一步增强全市工业发展后劲。

全力抓好精准帮扶。继续加强工业企业精准帮扶,重点帮扶川威集团妥善处理职工安置和债转股相关工作,推动一批因市场低迷、资金紧缺等原因暂时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尽快释放产能。加快建立完善工业企业困难问题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结时限,加快解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全力抓好专项扶持。继续全面落实推进工业强市的“八条措施”等工业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会同市财政局在一季度末安排18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对一季度“开门红”贡献较大的工业企业实施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全面提振工业企业发展信心。

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加强水、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调度,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会、工业产品展销会等活动,鼓励和引导市场行情好、产品订单多的企业抢抓岁末年初销售的黄金时期满负荷生产,充分释放产能,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