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扶贫移民局:锁定目标任务 持续用劲用力 探索丘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脱贫新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07:26: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市扶贫移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充分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精准扶贫质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持续用劲用力,努力探索开创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积极为幸福美丽内江建设作贡献。

积极分解并压实责任。锁定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按照《内江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方案》,继续推进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主体责任。敦促基层党政主要领导把更多精力和时间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更加注重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落地。加强与县(区)的协调联动,积极主动为县(区)做好服务。

积极推进重点工作。按照《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22个扶贫专项2017年工作计划》,抓好各项工作。抓好住房安全保障,突出完成省下达的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完成2942户贫困户的农村危房改造。抓好医疗救助,进一步完善医疗扶贫政策,确保在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贫困患者个人医疗费用支出“零支付”。

抓好低保兜底,抓好教育扶贫,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得到“雨露计划”“栋梁工程”资助,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抓好产业发展,细化产业发展帮扶清单、措施,因地制宜、适度集中连片发展增收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抓好就业增收,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确保每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抓好经验总结推介,挖掘提炼典型做法,用以指导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积极开展督查督办工作。按照《内江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综合督查和专项巡查,推进扶贫暗访抽查常态化、暗访力量多元化。按照省、市要求,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价、绩效管理,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实行层层问责追责。(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