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政研室:努力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智力支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9:31: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日前,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扎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争当幕后英雄、争当群体英雄、争当干事英雄,为幸福美丽内江建设贡献力量。

推动调查研究全面提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方位提升服务市委决策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使起草的各种综合性材料更具思想性、前瞻性、穿透性,力争参谋服务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紧紧围绕“六大任务”“八项重点工作”和今年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供市委决策参考,巩固拓展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

推动深化改革全面提效。认真履行“抓总协调、精准督察、先锋培塑、经验推广”职能,从全面对接、探索试点、巩固提升、创新突破“四个方面”,蹄疾步稳把各方面改革向纵深推进。

全面对接落实省上的专项改革方案,探索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等中央、省委部署在我市的改革试点工作。巩固提升城乡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等85项改革成果,稳妥实施已出台的64个专项改革方案,力争在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全面创新改革、“人才特区”建设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

推动队伍能力全面提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围绕“五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好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周学、月评、季考”,组织开展以“素质提升”为主题的各项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政研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