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不断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7:21: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琴 邓婉蕾 徐静 周瑶慧 胡信柯 程家毅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不断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内江社会各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要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喊响并真正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不断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良好环境

“‘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市中区靖民镇党委书记何永表示,靖民镇将喊响并真正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坚定信念,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推动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纲领、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打铁还需自身硬”。何永表示,作为乡镇领导干部,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示范,以上率下,推动一方政治生态的良性发展;同时,严管干部,坚持零容忍惩贪治腐。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发挥镇纪委的监督作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既坚决查处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让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

释放出为民谋利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严肃担当的重大政治责任。”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党委书记胡荣表示,四合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胡荣表示,当前,四合镇党员干部将按照“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等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从纪律、规矩、制度三个方面用力用劲,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因素、抑制消极因素,让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释放出为民谋利、促进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不断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净化政治生态关键在于纪律、规矩和制度三大重要因素。”威远县镇西镇党委书记缪红军说,纪律是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刚性约束;规矩是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基本规范;制度是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这是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嘱托。”缪红军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他将认真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埋头苦干,干净做事,创造一流业绩,不断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让村民足不出户享受各种便捷服务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感恩意识。”资中县顺河场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军表示,顺河场镇将采取“四举措”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一是创新教育方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三会一课”开在村民院坝,开在田间地头;建立党员微信群,开微信会议,让在外的流动党员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政策,接受教育。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党群凝聚力。通过公示栏、村村响等宣传平台宣传党的纪律,加强对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群众的感恩意识教育。三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将“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在村办公室和村民集中区设立便民服务点和代办点,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各种便捷服务。四是用好帮扶政策,大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针对插花式的贫困户现状,通过走村入户,调查摸底,整合“五个一”帮扶力量,采取“结对帮扶”“因户施策”等帮扶措施。目前,全镇5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340人,已脱贫527户1332人,剩余4户8人,预计在2017年脱贫。

坚持执纪为民,严肃查办“四风”和腐败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生态是检验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管党、治党已经形成常态。”隆昌县桂花井镇纪委书记孟苒表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新执纪监督方式,大胆开展工作,勇于担当,切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坚持执纪为民,换位群众视角,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聚焦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开展正风肃纪,发挥好镇纪委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用,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群众对反腐倡廉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孟苒表示,桂花井镇将认真做好对镇村干部的廉政教育,开展弘扬清风正气的廉洁宣传和教育,挖掘身边人的廉洁家风家规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以廉洁正能量带动党风民风社风持续好转,不断培厚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心无旁骛干事,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作为党员干部,我要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而努力,坚决做到‘四个自觉’。”曾从海是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干部,他表示,一要自觉学习看齐。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理解深、理解透;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要求上来。二要自觉守住底线。要规规矩矩做事,立足底线、不踩红线,做到工作到位,不错位、不越位。三要自觉干事创业。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心无旁骛干事,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四要自觉接受监督。对党组织有敬畏,对人民群众有敬畏,主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要自觉把党的要求和纪律牢记在心,在行动上自觉践行,从自己做起、从小事严起,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市商务局干部曾靖皓表示,他将坚持自省自律,严守红线,不踩底线,加强自我教育和管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党员干部。(蒋小琴 邓婉蕾 徐静 周瑶慧 胡信柯 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