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9:23: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3月24日,市中区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此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更为市中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明确了方向和重点。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中区将着力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

抓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要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注重“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抓牢抓实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为根本点,继续发扬“服从大局、和谐共事、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争创一流”二十字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五个一”驻村帮扶等机制,持续抓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精神扶贫等关键环节,坚定有力地把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抓得更好更有成效。

以加快产业产城产村融合发展进程为支撑点,全力推进创新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引领新常态的根本之策。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对于市中区而言,就是要合理进行生产力布局调整,不断增强产业的关联度和融合度,增强产业的配套性、协同性和服务性,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促进三次产业创新发展。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市中区良好政治生态。(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