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07:14: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钟雨君  

日前,东兴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纳入党校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同时,要结合东兴区实际,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要求,加快推动东兴现代农业发展。致力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发展内江黑猪、蚕桑、青花椒等特色农业产业。以全省农村改革试验区17项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坚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与家庭经营相结合,带动更多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下一番“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聚焦今年计划退出的21个贫困村和脱贫的1852户5293人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四好”村创建,打造脱贫攻坚示范村,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的重要要求,加快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坚持以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为引领,以内江高新区高桥园区科技孵化器为载体和平台,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引进,切实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工程,鼓励企业获取专利,做大做响东兴品牌。

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项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刘良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