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政研室: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 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07:14: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4月1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立“深化改革有甜头,落后改革吃苦头”的意识,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力量。

紧扣任务促改革。紧扣省委书记王东明对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紧扣省委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年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紧扣《内江市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度工作台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度改革落实台账》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好市委改革办“统筹、协调、督促、评估”的职能作用,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方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项一项用力推,一项一项抓落实。

突出重点促改革。遵照省委书记王东明“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觉从全局高度梳理分析、谋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指示精神,突出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财税金融、投融资、生态文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全面创新、电商、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着力点、抓住突破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创新方式抓改革。建立健全专项改革方案“盯跟对接”机制,根据《专项改革方案上会审议计划》制发“温馨提示卡”,定期向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发放,确保全面对接省上出台的专项改革方案。实行改革试点项目责任制,针对中央、省上部署在我市的19项改革试点和我市主动开展的6项改革试点,加强跟踪督导,定期梳理评估,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内江经验”。开展常态化督察,按照一个专项改革方案一张《督察评估事项表》的方式,细化方案任务,责任部门按月开展自查评估,市委改革办每月赴1~2个市级部门实地督察,掌握动态、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定期组织开展改革专项督察,传导改革工作压力,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