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商务局:凝神聚力抓好落实 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07:14: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4月1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商务局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高涨的干劲,积极投身工作,推动商务工作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积极贡献。

着力加大服务业统筹力度。结合“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完善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商业网点、餐饮产业等专业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健全完善电子商务、现代旅游、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现代金融等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工作推进机制,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继续实施服务业品牌培育“552”工程,筛选50个重点项目集中推进,筛选50户重点企业和20个服务品牌集中培育,夯实服务业发展基础。

着力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加快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力争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20亿元、网络零售额45亿元。推进内江电商产业园等重点电商项目,建成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个。将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实现贫困村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达50%,农村电商服务全覆盖。

着力推进流通现代化建设。推进大商兆信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前配套商业项目等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建设,加快打造谢家河、高铁站片区新兴商圈,发展购物中心、便利店、社区商业等多层次流通网络,形成中心城区“一环两轴多片”的商贸流通格局。继续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引导商场和市场利用电子商务创新服务模式,确保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90%。创新服务产品供给,大力发展旅游、康养、居民和家庭等服务消费,促进信息、教育文化等领域消费。

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强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目标市场、出口退税等难题,重点抓好柴油机、新材料、夏布、医药、电子产品等优势特色产品的出口。支持生产企业、外贸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开展跨境贸易,加强与敦煌网的对接,力争实现跨境电商零的突破。抓紧修订《加快对外贸易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加快内江海关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开关。

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实施“人才强商”工程,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商务人才的培训,形成多层次的人才支撑体系。继续实施“依法治商”工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严格按照行政权力清单依法行政。继续实施“政风行风建设”工程,强化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加大明察暗访督查力度,树立风清气正、为民务实清廉的商务干部队伍良好形象。(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