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政局:注重“四个实干” 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7:45: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4月5日,市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注重“四个实干”,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工作新理念,进一步明确民政工作“三个事关”“三个最能体现”“四个需要”的新定位,即民政工作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与文明进步、事关党执政基础的巩固,最能体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能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做好民政工作是时代的需要、发展的需要、人民群众的需要、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需要。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明确民政工作新任务,扎实做好托底保障工作,切实提升减灾救灾能力,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步伐,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促进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加强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提升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水平,做好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等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民政工作的新要求,要有实干精神,不断提升实干能力,营造实干氛围,注重实干成效,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