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7:24: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近日,市中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部署要求,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中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要求,作为市中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埋头苦干、创造一流。

以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要求为指引,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围绕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和市委“八项重点工作”、市委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上,全力推进“三大攻坚、五区同建”,实施城南新区和工业园区两个“一号工程”、生态文明“世纪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以服务大局和突出重点为重心,切实抓好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要求的贯彻落实。把项目投资作为支撑,全力推进“项目年”建设工作;把农村改革作为重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创新改革作为突破,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加快探索精准扶贫新机制;把开放合作作为动力,主动配套成渝发展;把绿色发展作为前提,建设幸福美丽中区。

以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为保障,切实加强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围绕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重中之重,体现在每名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容错、激励、能上能下机制,继续开展“祛三气、提三神”及“十佳干部”评选活动,坚持“两报告一例会”制度,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要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细化为具体事项,制定责任分工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并定期督查通报,确保各项工作在市中区落地落实、见到实效,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和全年“满堂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