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社局:深入实施返乡创业工程 全力服务经济稳增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7:3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4月5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部署要求,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人社工作,要求深入实施返乡创业工程,全力服务经济稳增长。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深化就业社保改革,加快人事制度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人社精准扶贫,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必须把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作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抓手,把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作为内江经济转型、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把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作为促进“在外知名人士”“返乡农民工”“返乡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重大举措。要探索在县区设立返乡创业“绿色通道”,简化市场准入,为返乡创业提供便利服务。要加强返乡创业培训,依托工业园区、科技孵化器、电商产业园等存量资源,搭建“园中园”服务平台,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广阔创业空间。要配合相关部门,围绕户籍转移、子女入学、养老保障等问题,着力解除返乡创业人员后顾之忧,帮助解决返乡创业人员子女入学问题。(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