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财政局:敢挺苦干实拼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07:26: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超  

4月11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部署要求,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部署要求上来。局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活,带动全局把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部署要求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采取多种形式和利用各种载体,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部署要求,学在前头、思在深处,围绕中心,紧扣大局,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抓好财政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市财政系统要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贯穿到财政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具体落实好十项重点工作:落实好“清单制+责任制”,落实好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落实好稳增长的系列措施,落实好脱贫攻坚重大民生支出的资金保障,落实好政府资产管理相关规定,落实好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及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双百”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的资金筹集保障,落实好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相关规定,落实好深化财政改革相关措施,落实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

鼓足干劲、提振精气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市财政系统要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做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资金保障。要进一步发挥局党组对全局工作的领导核心和协调推进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对分管科室和分管领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检查督促指导,逐一抓好落实。各科室(单位)要明确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岗位和具体责任人员,并加强组织实施,健全定期通报机制,加强任务督查督办。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对工作不落实的情况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杨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