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9:36: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要求部署,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交通运输局要切实抓好省、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要求部署上来,围绕全市交通运输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忠实履职,埋头苦干,为内江加快建成“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提供坚实的基础。

全面启动“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三年推进行动。今年确保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亿元。续建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内江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新开工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威远段和资威路快速通道项目。加快井研至资中至乐至高速公路规划论证,加快推进南溪至内江(含内江至大足内江段)高速公路项目和东泸路、资荣路、内威路、资东路等4条快速通道前期工作,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与民生工程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互联互通建设,推进农村公路联网畅通工程,在实现“村村通”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村村连”,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路网,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建设的效益。今年要完成269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其中县乡道100公里、村道169公里;今年将启动建设10座渡改桥,其中完成3座渡改公路桥、4座渡改人行桥、开展3座渡改桥前期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按照行业标准(硬化路通村委会或学校),加快退出贫困村农村公路建设,因地制宜、以人为本,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今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69.3公里,其中县乡道33.2公里、村道230公里。

加快推进绿色交通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基本要求,把集约节约利用资源和保护环境落实到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服务提升等各个环节,推进交通运输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十三五”绿色交通发展规划编制,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交通运输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要求,深入开展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平安交通、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危险货物运输、旅游包车客运、水上交通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深入整治“黑车”非法营运、无证经营、无资质施工、非法改拼装、超载超限、违反“六严禁”等行业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把发生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