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8:1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4月13日,威远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要求部署,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威远县要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为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贡献威远力量。

狠抓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重要要求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入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围绕市委“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按照县委全委会的总体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狠抓工业稳增长。全力帮扶困难企业,通过应急转贷、中小微企业“助保贷”等方式,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做大做强中小企业,促进“电商+产业”深度融合,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培育一批电商知名品牌。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建设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

狠抓项目建设。抓好省、市、县重点项目,做到抓紧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提前竣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狠抓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抓好无花果、核桃等农业BOT模式产业的顺利移交,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推进重要领域的改革,加强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镇西镇与镇西食品工业园区“镇园合一”。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外开放。积极参加西博会、渝洽会等活动,支持农民工、农民企业家以及在外知名人士等返乡创业,确保今年到位市外资金131亿元。

狠抓脱贫攻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痕迹化管理,落实“一周一会商、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查”制度,强化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顺利推进。突出专项扶贫,坚决完成21个贫困村退出、3963名贫困群众脱贫的目标。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做好2014年至2016年已退出贫困村、已脱贫贫困户的巩固提升工作,坚决防止返贫。

狠抓绿色发展。构筑绿色人居环境,坚持“保改建”相结合,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确保2017年建成41个幸福美丽新村,创建84个省级、96个市级、109个县级“四好村”。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深入实施旅游发展“1336”计划,加快船石湖、石板河两个AAAA级景区建设,努力打造中国穹窿AAAAA级景区。全面推行“河长制”,以刚性约束推动绿色治理,用执法如山留住绿水青山。

狠抓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守廉洁”的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县级巡察工作,坚决查处各种“四风”问题、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