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住建局: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加快“双百”城市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7:23: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市住建局近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内江调研督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要求部署,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住建局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要求部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引导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要求部署上来,着眼改善民生,着力实施“三个创新”,持续深化“四个结合”,加快培育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新动能,为积极推进“双百”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着力改善老旧小区条件,棚改工作持续创新。2017年,我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7083户。创新体制,依据《内江市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专项贷款资金筹集使用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规定开展资金筹集使用和管理工作,推进偿债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创新政策,以现行征地拆迁办法为基础,借鉴国有土地上货币化安置经验,初步确定在市中区、东兴区开展试点,在今年工作中力推城中村改造货币化安置;创新工矿棚户区安置路径,对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实行分类处置,一部分向城区消化,一部分向小城镇集中,探索以乡镇商品房推行定点自主购房,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加大力度,全力推进续建项目。在房屋征收工作方面,指导市中区、东兴区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未签约居民的征收工作,12月底前全面完成房屋拆除,促进土地整理和移交尽早开展,并配合棚改办梳理可收储土地。加快“4+6”项目建设和土地收储工作,确保安置房和道路建设顺利推进;加强监督考核,坚持例会制度和月报制度,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积极开展“走出去”,学习其他地区的棚户区改造服务、企业搬迁做法及棚改工作考核机制等,努力推动我市棚改工作高效开展。

扎实推进新城核心区建设。发挥新城核心区在项目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实施公建配套、公园绿地、市政道路、安置还房项目建设,力争到2017年底“9(主干道)+5(次干道)+14(小区支路)”交通路网骨架全面形成,城市生活配套功能和生态环境形象进一步提升。

大力实施生态绿化项目。今年我市共实施城市变景区项目13个,清溪湿地(南段)正在进行防洪堤、篮球场等分项工程建设,计划2017年10月份完工。千水湖公园等11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中,人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等5个项目预计年内将全面开工。谢家河北段公园、玉峰山公园计划在2017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加快推进涉水项目建设。精心包装PPP项目,已初步确定谢家河再生水厂、邓家坝截污干管等11个涉水项目纳入PPP打包,总投资约28.4亿元。启动乡镇污水设施技术方案编制,从2017年开始,启动污水处理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19年乡镇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60%。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谢家河北段截污干管及景观工程、桐梓坝大桥至寿溪河综合整治、寿溪河沿线截污干管等3个项目计划2017年底前完工。史家至新坝大桥沱江右岸综合整治、沱江左岸沱江大桥至小青龙河综合整治工程、城区黑臭水体整治等11个项目计划2017年底前开工建设。(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