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供销社: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意识 扎实推进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9:50: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市供销社近日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部署要求,以及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社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重要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意识,以综合改革为统领,积极融入12345现代农业提升行动,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扎实推进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快建成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农业现代化需要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城乡社区生活服务体系,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力量。

着力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供销社为农服务基础。加强指导各县(区)供销社做好基层社改造建设规划,用好政策,抓好直接投向基层社的财政项目资金管护。打造标杆,重点培育具有经济性与公益性特征的新型标杆基层社,围绕传统业务,拓展公益性项目,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快捷的综合服务。改造提升农资配送中心、乡村农资供应网点和庄稼医院,构建连锁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农资服务保障体系。

着力“互联网+供销社”,推动现代农产品流通。进一步完善平台软件及配套设施,更新农产品信息数据库,引导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与“农融网·天府农场”对接,强化本地农产品营销,切实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推进“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的推广使用;提高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在“农融网·天府农场”展示;以“农融网·天府农场”为载体,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组织产销互访,打牢产销合作基础,做大做强“统供统销”产销合作新模式。

着力开展脱贫攻坚,积极探索扶贫脱贫新模式。依托当地农业资源优势,有针对性的培育一批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的特色种养殖业,以实现贫困户增收;引导当地种植、养殖专业大户发展农民专业社,发展特色农产品,带动贫困村农民脱贫致富。在贫困村建设农村综合服务社,多方面、全方位地拓宽服务领域,切实方便农民生产生活;联合相关部门指导贫困村组建专业社、农村综合服务社,运营好村集体资产,确保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并积极开展技术指导、信息传递、农机作业、劳务输出等有偿服务,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着力服务至上,为社有企业保驾护航。要发挥联合社领导本辖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作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三农”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定供销社发展战略规划,围绕社有企业,特别是招商引资企业,落实责任,定向为其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关心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竭尽全力,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真正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

着力改革文件落地落实。抓好贯彻落实省委22号文件和市委24号文件的宣讲、培训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区)于5月底前出台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推动供销社改革热点难点问题的协调解决与落实。全市供销社系统要合力攻坚,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