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管局:推动城市管理精耕细作 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贡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2: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近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城管系统要立足当前,以“巩固现在、提升未来、创造一流”为目标,紧紧围绕“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两大主题,审视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增添新措施,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城市环境工作中,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精神,推动城市管理精耕细作,确保市容秩序清爽有序。

加快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全面理顺城市管理体制。积极探索“发挥社区作用,增强社区自治功能,建立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模式”“建立公安+城管联勤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和快速处置、非现场执法等新型执法模式”的路径、方法与措施,尽快形成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确定管理职责,厘清权责清单,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包容性发展的城市管理执法体制,为“双百”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提供软件支撑。

加快推进“城市家具”建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档次。加快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尽快建成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为“双百”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提供硬件保障。

加快推进甜城湖保护立法,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甜城湖保护立法是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的重要举措,市城管局成立了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立法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表,明确了职责,起草并将进一步完善《甜城湖保护条例》(初稿)。

大力实施市容秩序整治,全面提升市容管理水平。整治临时市场打好“突击战”,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规经营市场进行调查,摸清市场情况,以宣传教育为主,引导商家自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整治、取缔。拆除违法建设打好“攻坚战”,扎实开展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强化宣传,动员自行拆除,始终保持高压的舆论态势。治理占道乱象打好“持久战”,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教育宣传,引导商家自行整改,对情况集中、执法难度较大的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