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治上尊重 生活上照顾 精神上关怀 努力让老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0:01: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杨松柏出席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暨“四先”表扬大会

4月8日,我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暨“四先”表扬大会,表扬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书记杨松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松柏在讲话中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老干部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整合社会资源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鼓励支持老干部发挥积极作用,全市老干部工作呈现出了整体提升、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

杨松柏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三五”时期,我市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迫切需要老干部发挥作用、贡献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聚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坚持改进创新、转型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政治引导、组织凝聚、作用发挥、文化养老、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杨松柏强调,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始终对老干部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社会新变化,多为老干部做务实之事,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努力让全市广大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创造老干部工作的“内江经验”。二要积极引导发动,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增添正能量中的独特作用。要积极搭建好组织引领、社会实践、主流发声“三个平台”,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坚定人民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的重要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弘扬优良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老干部紧紧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积极参与“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增添正能量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老干部工作部门统筹协调、涉老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坤飞主持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