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推进内江信息化进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0:39: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任晓春拜会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

  4月1日,市委书记杨松柏,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前往成都,拜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双方就加快推进通信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杨松柏说,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内江成为了2015年全国39个“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之一,内江宽带网络建设、“三网融合”发展和宽带服务应用等工作也得到省通信管理局的倾力支持。杨松柏向省通信管理局对内江通信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在介绍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杨松柏说,内江高度重视发展通信业,坚持把发展通信业作为加快信息化进程和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以成功纳入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以及5个县(区)纳入“宽带乡村”试点县(区)为契机,加大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去年建设资金达到12.2亿元;深入实施《“智慧内江”建设总体规划》,加快打造数字化城管、就业“110”等特色平台,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的信息化普及程度进一步加大;重点发展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产业,加快推进内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9个电商集中发展区和信息安全产业孵化园建设,大力实施“全企上网”工程,积极培育信息终端、数字家庭等信息消费热点。

  杨松柏说,当前,内江正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集中精力打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在此进程中,内江将抢抓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等机遇,大力发展通信业,加快信息化进程。希望省通信管理局继续支持内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内江申报国家试点工作,不断加强对内江通信业发展工作的业务指导。

  邢海英向内江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邢海英说,内江为通信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通信业的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地方经济的强劲增长也为通信业发展夯实了基础。省通信管理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与地方合作力度,促进内江通信业发展。希望内江在编制通信业发展专项规划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共同努力推动内江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泽广;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云,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通信发展处、建设管理处、网络安全管理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