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调研督导威远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及基层党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09:20: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换届工作效果

杨松柏调研督导威远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及基层党建工作

在威远县龙会镇调研县乡换届及基层党建工作  张雷 摄

根据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当前,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基本进入冲刺阶段,县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也已全面铺开,各界十分关注,市委高度重视。4月22日,市委书记杨松柏深入到威远县,调研督导换届及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换届工作效果。

在威远县龙会镇互助村党建电商示范点,杨松柏与互助村村委会干部、“第一书记”、换届民情直报员等亲切交谈,了解电商示范点建设运营、驻村帮扶、严肃换届纪律情况,以及“四类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推荐情况。

随后,杨松柏还调研了龙会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查阅了龙会镇换届工作资料,并主持召开威远县换届工作座谈会,听取威远县、严陵镇、黄荆沟镇等有关情况汇报。

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杨松柏指出,威远县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比较扎实,特别是推进县、镇换届措施有力、工作有序。县委及时组建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换届政策文件和选拔“四类人员”进班子实施方案,积极开展了换届工作宣传。相关镇党委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落实了换届工作民情直报制度,推进了“四类人员”推荐等工作。

杨松柏强调,换届是今年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今年全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此次换届后产生的领导班子,肩负着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肩负着完成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任务。此次换届工作,是在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进行的,尤其是威远的稳增长事关全市的稳增长,一定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好抓实、按时完成此次换届工作。

杨松柏强调,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把中央、省委“九个严禁”、“五个责任主体”、“六个坚决查处”等换届纪律和要求落到实处,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各级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换届纪律,这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前提和基础;要对各项换届纪律要求持续加大宣传,接受全社会监督,形成高压态势,让换届纪律深入人心;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密切关注换届期间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旦发现必须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处理。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确保换届换出新风气、新面貌。要把能力强、素质高、作风优、群众公认的干部配置到关键的岗位上,体现用人导向,这也是换届风清气正的重要体现。

杨松柏强调,要统筹做好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以换届工作促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党的建设以及社会事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换届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换届工作的效果。市委对威远充满信心,希望威远县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奋力拼搏、奋发有为,共同把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泽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坤飞参加调研和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