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出席内江市投资促进工作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09:36: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在内江市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上强调

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投资促进工作

任晓春主持 王宾李发强出席

大会会场  张雷 摄

4月27日,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松柏在会上强调,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我们要牢固树立“大招商推进大开放、大开放推进大发展”的理念,坚持把投资促进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工作,作为新常态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竞争实力的重要推手,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我市投资促进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出席。

杨松柏说,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紧扣“高新产业引进、知名企业引进、人才带项目引进”持续发力、共同努力,到位市外资金快速增长,招大引强取得突破,对外开放形象有效提升。去年,全市到位市外资金477.49亿元,同比增长15.1%,增幅位居全省第四;目前,到我市投资兴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已增加至22户,中国500强企业已增加至33户。

杨松柏强调,投资促进是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培植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我们要把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形势作为更好推进投资促进工作的前提,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牢固树立“大招商推进大开放、大开放推进大发展”的理念,坚持把投资促进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工作,作为新常态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竞争实力的重要推手,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我市投资促进工作,确保我市到位市外资金总量、到位高新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资金占比明显提高,力争我市投资促进工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杨松柏强调,要依托活动抓招商。要积极参加国家、省上举办的各类投促活动,力争从国家、省上的活动成果中分得更大份额;要重点办好“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交易会”等活动,力争在参会龙头企业层次、引进人才质量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要依托亲情抓招商。要瞄准内江籍在外人士密集地区,开展常态化返乡招商;要鼓励引导内江籍在外人士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回家乡发展;要鼓励引导内江籍在外人士主动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树好一批川商到内江投资兴业的成功典型,促进更多川商到内江投资兴业。

要依托企业抓招商。要积极鼓励已在我市落户的大企业、大集团走到招商引资第一线,重点开展产业链招商;要助推企业开展资本合作,促进这些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迅速做大做强;要深化与国有企业的合作,促进一批龙头型企业到我市落户;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省厅的沟通汇报,力争组建更多区域性、行业性发展基金,力争引进更多优质企业。

要依托项目抓招商。要高质量谋划项目,围绕我市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要多渠道宣传推介项目,力争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就一批带动性强、市场竞争力强的重大项目达成共识、形成合作;要强力推进项目履约落地,着力解决规划、选址、征地、配套等问题,确保这些项目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实在在的增量。

要依托环境抓招商。要全面抓好硬环境建设,始终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狠抓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招商引资吸引力。要更加注重软环境建设,做优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努力营造亲商、爱商、敬商、重商的浓厚氛围。

杨松柏强调,投资促进是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的工作,必须加快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推动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投资促进工作的良好格局,促进我市投资促进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级领导要深入落实联系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项目)“一对一”服务等制度,当好招商引资的标杆和表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成为所在单位“最大的招商专员”,主动敲门招商、跟踪招商、以情感商,跑来资金、引进企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互通信息、相互协作,开展好投资促进工作。要努力培养一批专业化招商人才,更加关心到我市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要健全激励考核机制,严格对各县(区)、园区、相关部门投资促进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考核。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朗总结2015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对今年投资促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隆昌县、内江经开区、市经信委、内江市驻上海投资促进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投促局等13个单位作了书面发言。(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