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率队拜访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09:30: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内江市经贸交流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和投资促进活动

深化合作领域 提升合作层次

杨松柏率队拜访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内江与台湾经济、社会、文化交流融合,5月3日,市委书记杨松柏率内江市经贸交流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和投资促进活动。

参访活动的第一站,便是在内江投资发展已有15年之久的旺旺集团。3日下午,杨松柏前往旺旺集团拜访了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等高层人士,就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行了深入交流。

从2001年起,旺旺集团在我市隆昌县投资建厂,不断增资扩产,建设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到2015年,旺旺隆昌厂实现总产值6.2亿元,实现税金9995万元。今年1~3月,实现总产值1.8亿元(同比增长14.15%),实现税金2188万元。

交流中,杨松柏说,15年前,旺旺集团以智慧的眼光选择到内江投资建厂。近年来,旺旺集团持续扩大在我市的投资规模,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把旺旺隆昌总厂建成了西南生产基地。同时,通过旺旺集团的成功投资,进一步宣传、推介内江,带动了一批台资企业到内江投资发展,有力促进了内台经贸文化合作。

杨松柏说,内江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张大千等一批文化名人。内江区位优势明显,位于成渝经济区腹心,成渝高铁建成通车后,内江成功融入“成渝半小时经济圈”。面对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等发展机遇,内江正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点打造内江“成渝经济区绿色食品基地”“成渝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等五大基地,加快建设国家级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江台商工业园等园区,加快发展食品饮料等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些必将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奠定基础和条件。希望旺旺集团继续支持隆昌总厂做大做强,继续牵线搭桥,帮助我市引进更多台资企业、提升对台交流水平。

“听说内江市经贸交流团要来旺旺集团,我专程从英国赶了回来。”胡志强感谢内江对旺旺集团的支持,旺旺集团隆昌厂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照顾。胡志强说,内江是川中枢纽、川南咽喉,更是张大千的家乡,孕育了许多名人,一定要找机会去内江看看,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发展得越来越旺。

副市长陈朗参加拜访。(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