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率内江市经贸交流团在台北拜会考察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0:22: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加强联系 帮助内江引进更多的台资企业

5月5日,市委书记杨松柏率内江市经贸交流团在台北拜会了台湾地区前“经济部长”、财团法人台湾地区政策研究基金会执行长、台湾电电公会高级顾问尹启铭,台湾中华中小企业促进协会总会理事长朱赋恩,参观考察了台湾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强联系,帮助宣传推介内江,引荐更多的台资企业到内江参观考察、实现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台湾电电公会目前有会员厂商3500余家,本业及上下游产值、出口值约各占台湾总产值、总出口值的一半,是台湾最专业、最有前瞻性的产业及产业公会;台湾中华中小企业促进协会致力于为台湾各界中小企业提供招商、研究、项目发展、职能培训等各项服务;同时,积极推动台湾中小企业与内地加强交流合作。

台湾电电公会、台湾中华中小企业促进协会十分关心内江发展,曾多次派台商代表团到我市考察,在我市建设台商工业园、举办“台湾行”活动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近年来,巨腾国际等多家电电公会会员企业到我市投资兴业,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交流中,杨松柏介绍了内江的大千文化、区位优势、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杨松柏说,内江各县区都通高速公路、铁路,除一个县外所有县区都通高铁,特别是去年成渝高铁的建成通车,使内江同时融入了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半小时经济圈”,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市场辐射范围也更为广阔。目前,已有近30户台资企业在内江投资发展。当前,内江正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旅游业等现代服务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内江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这为台湾企业家在内江投资发展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血浓于水,两岸一家亲。”杨松柏热切期盼各位朋友多到内江参观考察,在电子信息、机械汽配、生物医药等方面寻求合作项目。同时,希望充分发挥大家的人脉资源和渠道优势,积极宣传内江的发展优势和机遇,帮助引进更多知名企业、高端人才到内江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全力以赴为台商企业在内江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曾到内江参观考察过的尹启铭说,内江是张大千的故乡,底蕴深厚、人杰地灵。对于内江这样的城市,“十三五”是一个发展转机。内江在配套成都、重庆产业发展的同时,一定要带着前瞻性的眼光,以创新的思维,抓住重点、选定项目、做好规划,尤其是在文创产业、医疗健康养老产业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引进专业人才,集中精力、锲而不舍地做下去,做出亮点,走出一条内江自己的道路。我们将继续为两地产业交流与合作服务,将更多的台资企业引入内江。

“内江山好、水好、人更好。”作为内江的老朋友,朱赋恩表示今年以来就已来过内江6次,将带着务实合作的诚意,随即组团到内江实地考察,组织与推介更多台湾企业家来内江,进一步加强交流,务实对接,与内江在观光农业、养老产业、医药产业、电子信息等方面寻求投资合作项目。

台湾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已有90多年历史,是涵盖重电、家电、电子、通信、化工、机械、自动化设备、资讯、光电、半导体、映像管以及各种电子零组件等产品的综合工业公司。随着近年LED植物工厂在台湾发展方兴未艾,大同公司跨足投入LED植物工厂,投资水耕蔬菜事业,推出全新品牌“映鲜”,成为公司新的成长动能。

在与台湾大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棋的座谈交流中,双方希望加强沟通交流,在大陆西部尤其是内江布局电器等生产项目,实现家电等产品的线上、线下配套发展;同时,与内江的再生资源、种植等方面的企业寻求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走进大同植物生产车间,杨松柏一行还参观了解了“植物工厂”里“长”出的农业新模式,实地感受了科技带给都市现代农业的改变。

当天,杨松柏一行参观考察了台湾著名的文创产业园区——华山文创园区。该园区规划建设包含公园绿地、创意设计工坊及创意作品展示中心的创意文化园区,提供了一个可让艺术家交流学习,以及推广、营销创意作品的空间。其经营理念与运作模式等成功的经验做法,为内江文创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副市长陈朗参加拜会和参观考察。(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