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率内江经贸交流团在台湾考察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09:30: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欢迎来内江考察投资 共同推动我市养老健康产业发展

参观考察台北县双连安养中心 本报记者 刘小玲 摄

养老健康服务业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我市把养老健康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大力培育、加快发展。5月6日和8日,市委书记杨松柏率内江经贸交流团前往双连安养中心、高雄永龄农场,考察学习台湾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就到内江投资建设养老健康机构,加快推动内江养老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还考察学习了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模式。

台湾是亚洲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地区之一,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特别是养老、安老、助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有很多管理、经营比较完善的养老机构。台北县双连安养中心服务于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是一所集赡养照顾、轻度养护、重度养护、日间照顾,以及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于一体的多功能长期照顾服务机构。

座谈交流中,杨松柏说,内江和全国一样,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社会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需求急剧增加,发展养老健康产业十分迫切,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位于成渝腹心的内江,发展养老健康产业有着突出的交通优势和巨大的潜在市场。此次考察学习,台湾养老服务工作丰富而成熟的经验,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值得内江学习借鉴。欢迎你们来张大千的家乡内江投资建设养老健康机构,把台湾地区养老健康机构的长期照护策略与运营管理的成功经验带到内江,共同推动内江养老健康产业发展。

双连安养中心执行长蔡芳文介绍了安养中心的运营管理模式和“以长者为尊、以服务为荣”的服务理念。蔡芳文说,在“硬件”建设上,根据老人的需求,采取适老化细节设计,为老人提供多功能照顾与服务。更重要的是,在“软件”建设上,从引进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人员良好态度等方面提升服务上的“软实力”,用专业的人才与服务态度打造养老服务的品牌、品位与品质。

双连安养中心合作伙伴——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其鑫说,公司已派团队到内江考察过,内江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尤其是交通区位优势突出,适合投资发展养老健康产业。希望有机会到内江,为大千先生家乡的人民提供服务。

杨松柏一行还前往台湾高雄永龄农场进行了参观考察。该农场由鸿海集团协助政府进行莫拉克台风灾后产业重建,本着BOPT(建设、操作、利润、转移)的精神,由政府承租农场土地,交与永龄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兴建有机农业专区,再委托专业经营团队来教导灾民学习有机耕作技术,经营与管理该农场。考察团一行重点学习了农场的运营模式等,以及如何发挥民间农业组织在调动农民积极性、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内江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副市长陈朗参加考察学习。(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