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出席内江市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动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07:17: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杨松柏在全市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动员会上强调

全力确保今年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5月12日,我市召开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我市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松柏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全力确保今年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2014年以来,我市立足成功创建第二届、第三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良好基础,扎实推进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创建,我市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市民素质进一步提升、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特别是在2015年四川省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我市在12个参与省级测评的市州中位居第二,极大增强了全市广大群众对内江城市的归属感、自豪感,极大提升了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杨松柏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贯彻协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增强城市凝聚力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全力确保今年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成功取得四川省文明城市示范城市称号。

前期,市上下达了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的9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创建工作制定了冲刺闯关的路线图。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杨松柏强调,要紧扣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围着问题转、对着问题干,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加强宣传,切实抓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一是要大力强化城市管理。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结合建设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结合推进老城改造提升、城市变景区,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抓好城市管理,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

二是要着力提升市民素质。要把提升市民素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性工作,狠抓塑造人、培育人、提升人的工作,全面提振市民的精、气、神。

三是要强力推进创建活动。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等,下更大力气抓好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确保抓出成效,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环境。

四是要全力加强依法治理。要把牢底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无重特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事件发生,确保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让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受任何硬性条件制约、影响。

杨松柏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都要全身心投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健全舆论引导机制,健全督促考核机制,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为我市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潘梅主持会议并就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作具体部署;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王伟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英、副市长向志习、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内江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向云勇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