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艺术家采风团走进内江 杨松柏陪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09:15: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陈梨媛  

共同促进内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文艺创作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5月11日~13日,省艺术家采风团深入内江开展基层采风,通过了解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等情况,汲取创作源泉、激发创作灵感。市委书记杨松柏陪同。

3天时间里,采风团先后到内江梓橦宫药业公司、内江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玉王庙互通立交、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张大千纪念馆、范长江纪念馆、圣水寺、隆昌石牌坊和隆昌古宇湖等地采风。

杨松柏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内江自古以来人文荟萃、才俊辈出,涌现出了张大千、范长江等历史名人;内江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被誉为“立体史书”的古牌坊群等。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不断加大文化改革创新和文化精品创作力度,大力推动“大千文化”“长江文化”等文化品牌打造,统筹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

杨松柏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希望艺术家们在内江多走走、多看看,用独到的眼光发现和挖掘内江的美,激发创作的灵感,宣传、展示内江的魅力,扩大内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希望大家为内江经济、文化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内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艺术家们纷纷感慨内江发生的巨大变化。他们表示,此次基层采风活动,大家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了内江美丽的自然景色,还收集到了许多宝贵的、具有特色的文化素材,尤其是内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优美的城市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艺术创作源泉。在今后的创作中,他们将多融入内江元素,创作更多艺术精品,积极宣传推介内江,让更多的人认识内江、了解内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副市长田文平陪同。(刘小玲 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