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到市中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09:29: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以坚定决心和务实作风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松柏到市中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 张雷 摄

5月24日,市委书记杨松柏在市中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以更大的决心、更清晰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伏龙镇大屋冲村,杨松柏调研了稻田养鱼、通村公路等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大屋冲村坚持发展特种水产养殖,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该村通过采用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的方式,实施奖励机制,引导贫困户养殖种兔增加收入。杨松柏对大屋冲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施的一系列务实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针对贫困村实际情况,不断培育壮大引领贫困村脱贫的特色优势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

贫困户刘过文、易安均便是产业脱贫的受益者。通过党委政府的帮助,以及自己在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务工,刘过文建起了新房,并于去年脱贫;通过养殖基金帮扶,易安均养殖种兔50只,年收入近万元,他表示“有信心在今年摘掉贫困户的‘帽子’”;通过医疗扶助和政策兜底等措施,贫困户刘子才今年也将脱贫。走访慰问中,杨松柏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就学、收入来源、就医等基本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松柏听取了全安镇、凌家镇、龙门镇、伏龙镇,以及市中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截至2015年底,市中区有贫困村19个,农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9%,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杨松柏说,市中区脱贫攻坚工作干得比较主动、抓得比较务实,形成了全区上下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潮,工作氛围浓厚;探索出了财政资金集中使用、贫困户集中受益“两集中”模式等一批创新举措,工作亮点突出,工作效果明显。

杨松柏指出,近年来,市中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很有成效,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自加压力、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进一步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以更大的决心、更清晰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全市率先完成脱贫任务。

杨松柏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精准,重点确保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以及医保、低保等政策精准落实,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要进一步强化结合,把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和换届工作结合起来,让脱贫攻坚事半功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执行,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在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要统筹推进其他各项事业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地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在全市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方面勇争一流、走在前列。

市领导陈泽广、田文平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