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任晓春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07:27: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抓实抓好 加力加劲推动全市项目工作

杨松柏任晓春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调研新坝大桥至花园滩大桥滨江湿地生态景观大道建设推进情况 张雷 摄

抓项目关键在抓落实。6月6日,顶着烈日,市委书记杨松柏,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点,调研督查项目推进情况。杨松柏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抓实抓好、加力加劲推动全市项目工作,为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今年是我市确立的“项目年”。此次调研的重点项目集中在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民生工程等领域,有的已开工建设,有的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连通石羊大道的邱家嘴立交桥南延线,方案正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已有三个标段进场施工,其中控制性工程沱江特大桥已完成桥梁桩基浇筑,高桥、双才枢纽互通已进场施工……这些城市道路、桥梁隧道重点项目的加快推进,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缓解交通拥堵现状,推动内江加快形成高效便捷、外通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新坝大桥至花园滩大桥滨江湿地生态景观建设项目计划7月进场施工,2017年春节前完工;谢家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包括截污干管、沿河道景观工程、污水处理厂等,规划方案正调整优化;桐梓坝大桥至寿溪河口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截污管道等问题加快解决……这些生态环保项目的加快推进,将推动内江城乡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项目一期住院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加快周边道路、排水等配套设施建设;内江市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内江大剧院等项目正加快推进,其中文化馆已完成平场,博物馆、科技馆都将在年内进场施工……作为我市“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这些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加快推进,将不断提高我市社会服务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让我市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看图纸、听汇报、找问题、议对策,每到一处,杨松柏、任晓春都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敲定项目推进的关键时间节点,要求必须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实施、早日建成。

“抓项目就是抓稳增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调研中,杨松柏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项目年”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明确阶段性目标,落实推进计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尤其是各项目联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切实把项目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着力解决部分重点项目进度滞后等问题,切实把“项目年”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做好协调服务,积极破解资金、土地难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确保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化解;要着重把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环保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真正把这些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市领导陈泽广、方存好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