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2 08:49: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研究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

任晓春周勇出席 王宾李发强列席

6月29日,市委书记杨松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究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

市委副书记任晓春、周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列席。

本次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大兴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继承与创新,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繁荣发展。市社科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社科调研、优秀成果评奖等活动,为社科工作者服好务,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到学术活动的全过程,积极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紧扣“十三五”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开展联合攻关,努力形成一批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着力重点,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全面巩固发展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回头看”的首要任务,紧扣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意识和能力;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回头看”的全过程,认真按照省委、市委《通知》要求和《整改方案》明确的重点问题,落实整改具体责任,细化整改具体措施,统筹推进新老问题一起解决。要紧扣“八个常态长效”“六查六看”工作任务,深入基层听意见、看变化、问成效,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要对象、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尤其是专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坚决防止流于形式,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班子和个人整改“回头看”;其他班子成员要自觉对号入座、身体力行,逐项整改、逐一落实。要严格督促问责,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责成回炉补课、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抓得不紧、整改措施落实不力、整改成效不到位的,要对单位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对搞形式走过场、群众意见大、甚至顶风违纪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陈泽广、戴震、康俊、杜坤飞、潘梅、肖云、黄健、方存好、陈建有出席会议;市领导曾云忠、何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晓平列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