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到内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07:52: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 集中精力抓发展

马波到内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8月3日,市委书记马波履新后来到调研的首站——内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经开区基本情况、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8月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情况。

马波先后来到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内江)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情况。马波对企业发展寄予厚望,鼓励他们着眼长远、创新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马波充分肯定经开区取得的发展成绩。马波说,看到经开区发展的良好势头,看到企业家坚定的发展信心,看到干部职工昂扬的精神状态,感到振奋、受到鼓舞。

“尊重规律,瞄准高点,实干苦干。”马波对经开区的发展寄予厚望。马波说,经开区是内江发展的重点之区、希望之区,肩负的责任重大。当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全力以赴抓贯彻,集中精力抓发展。

“产业发展是核心,平台建设是载体,项目推动是关键,创新改革是动能,产品开发是方向,人才聚集是根本,优化环境是保障。”马波强调,经开区要瞄准成渝城市群发展带、云贵-陕甘南北大通道发展轴、川南经济区崛起这“一带一轴一区”生产力布局调整格局,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增强产业的关联度和融合度,增强产业的配套性、协同性和服务性,聚焦发展、凝神干事、鼓劲创业,打造“转型发展先行区、高端产业聚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创新创业试验区、辐射引领核心区”。

马波强调,在工作方式上,要做到“四个走”:走上去,积极争取规划、项目、政策、资金;走出去,积极推介、跟踪、商谈,扩大开放合作,抓好投资促进;走下去,加强督查督导,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走进去,走进企业去,走进企业家心里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创新创业激情。

市领导方存好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