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7:03: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王征  

马波讲话 任晓春主持 王宾李发强出席

8月7日,全省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内江市赓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市政协主席李发强等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开展蹲点督导工作,以“一天也不放松、一件事也不马虎”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劲,抓精抓准抓实,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走进村里去户里去,走进老百姓心里去,务实开展蹲点督导,做到“一看、二问、三查、四算、五讲、六帮”:“看”住房、就医、教育情况;“问”产业发展、人均增收、现实生活情况;“查”政策、资金、项目到村到户到人情况;“算”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和转移性收入明细账;“讲”政策、做引导,激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感恩奋进,提振精气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缺什么补什么,是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所有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和村“第一书记”、广大贫困群众都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围绕今年“94个贫困村退出、2.42万人脱贫”这个重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精准发力。要严格考核评估、严肃问责追责,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刘小玲 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