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到内江高新区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7:34: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瞄准“高”和“新” 厚植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沃土

马波到内江高新区调研

8月23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内江高新区项目建设现场、荷香苑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了解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以及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8月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情况。马波强调,内江高新区要瞄准“高”和“新”,突出创新引领,厚植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沃土。

实地调研内江高新区安置还房项目、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白马园区茂门路项目建设情况时,马波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在内江高新区荷香苑科技企业孵化器,马波先后走进展示大厅、创业苗圃、生物医药孵化中心、院士(博士)工作站、科技金融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入驻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创业大学生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高新区创新创业情况。

马波充分肯定内江高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马波说,内江高新区是全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战场。内江高新区的干部职工要再添信心,提振精气神,继续以实干苦干、坚韧拼搏、开拓奋进、争创一流的工作状态,推动内江高新区建设发展加速提档。

“后发也要高点起步。”马波强调,高新区姓“高”、名“新”,根本的是要以创新为引领,用高新的理念、规划和管理,厚植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沃土。关键是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打破阻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的瓶颈。基本功要下在创新研发、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走出去”寻求合作伙伴上,真正“让研发成果这棵树苗扎根在土里,长成大树,形成一片森林”。着力方向上要站高谋远、科学选择,引进、培育、发展技术含量“高”和产品附加值“高”的引领性企业、引领性产业。保障服务的核心是搭建平台、营造环境,把工作做到优秀人才的心上,以人才的创新创业激发高新区成为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市长助理宁方伟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红锋陪同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