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9:35: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务实推进脱贫攻坚 抓紧抓实当前十项具体工作

马波主持会议 任晓春牟锦毅出席

9月6日,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甘孜州和康定市,凉山州和喜德县,南部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以及在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会议审议通过《内江市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实施方案》《全市脱贫攻坚战2016年9月-12月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清单》;听取全市蹲点调研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卫计委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比较扎实,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受到群众好评,“明白卡”“清单制”等基础工作全面梳理,“作战图”挂起来了,各项政策措施正深入推进落实,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加快实施到位,脱贫攻坚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也要看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的还存在认识没上去、抓得不精不细不实等问题,需要在下步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有关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干部转变作风的阵地,作为培养、锻炼、识别干部的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十个强化”,突出解决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扶贫、就业增收、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政策项目资金到村到户到人、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以及加大驻村帮扶力度等问题。继续抓紧抓实精准扶贫与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统筹结合,坚持走上去、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四个走”工作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继续抓紧抓实多方参与,引导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展现更大作为,引导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勇挑重担,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继续抓紧抓实督查考核问责,倒逼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杜坤飞、黄健、方存好、李思明、向志习、陈朗、田文平、曾云忠、何兵,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