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0:07: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陈梨媛  

内江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用心用情用力用劲打好脱贫攻坚战 奠定实现“两个率先”的坚实基础

马波出席并讲话 任晓春牟锦毅等出席

9月28日至29日,内江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王东明书记近期关于推进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评估检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标分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并讲话。

马波充分肯定近期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重要进展,进一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部署,从“认识”“路子”“标准”“政策”“统筹”“创新”“检查”“感恩”“解难”“落地”十方面入手,用心用情、用力用劲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奠定实现“两个率先”的坚实基础。

马波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的政治任务、本职工作,是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变我市农村面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会,我们必须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务实推进。

“作为‘插花式’贫困地区,内江该走一条什么样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路子?”马波说,省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内江也作了很多探索,就是要努力走出“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协同、全民行动、县区为主体、因村因户精准施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主动参与的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马波强调,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提升内江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梳理和掌握住房安全、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教育扶持、就业扶持等方面的政策,规范管理和使用扶贫资金,把政策和资金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以“四好村”创建为牵引,统筹好路、水、电、房、产业、电商和生态环境等,重新规划、尊重规律,一村一村地干,一片一片地干,做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大文章。创新体制机制,通过“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构建与贫困村、贫困户、非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认真落实“真实、准确、规范、完整、高标”要求,跟踪到底,抓好评估检查工作。加强感恩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发扬“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困难能战胜”的精神。一一排查特殊贫困群众面临的特别困难,及时给予特殊帮助。继续坚持“四个走”工作方法,突出抓好工作责任落实,所有方面都不能“打摆子、出岔子、掉链子”。

任晓春就盯住标准、整合资金、创新模式等提出要求。牟锦毅带队组织现场参观,在讲话中总结了近段时间的工作,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全市五个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上,各县区作交流发言,评估检查组组长通报检查情况,市委农工委就“四好村”创建相关工作作汇报。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主持会议;副市长田文平出席会议。(刘小玲 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