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09:33: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马波主持并讲话 牟锦毅出席

9月30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内江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制度》,安排部署依法治市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会议指出,一个地方的治理问题始终是关系改革、发展、民生、稳定的重大问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本的是要加强法治建设。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省委“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系列重大部署,深化实践,创造性工作,不断推进依法治市进程。

会议强调,依法治市工作要突出“统一性、权威性、阶段性、民本性”特点,坚持“贴近案例、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加力加劲推进。坚持贴近案例,就是要以案学法、以案讲法,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贴近实际,就是要从内江实际出发,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地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坚持贴近群众,就是要以民为本,既为人民服务,又依靠人民的力量推进形成法治良序;坚持贴近生活,就是要让法律法规走进普通家庭生活中去、走进老百姓心里去,加快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持续深入抓好法治宣传教育,科学制定“七五”普法规划,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学法,大力推进全民普法,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持续深入抓好依法行政,始终坚持依法决策,切实抓好“放管服”工作,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入抓好公正司法,稳步实施司法改革,不断强化司法为民,扎实推进司法公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深入抓好法治实践,加快推进立法工作,继续加强基层依法治理,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持续深入抓好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察考核,形成法治工作合力。

会上,市依法治市办等11个单位汇报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情况。

市领导康俊、黄健、方存好、郑建鸣、余毅、何兵、陈玉春,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