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徐绍川督查内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马波任晓春孙建军陪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08:04: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

徐绍川督查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马波任晓春孙建军陪同

12月2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徐绍川率队到内江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局长孙建军陪同。

徐绍川一行采取现场抽查的方式对内江市双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南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督查。在煤矿检查时,徐绍川一行详细了解煤矿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要求的情况,并深入井下采掘工作面,现场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准备、责任制落实等情况。

督查中,马波、任晓春汇报了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我市现有保留煤矿29个。从今年11月1日开始,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聘请6名安全生产专家,组成3个督查组,对全市恢复生产建设的26个煤矿进行了明查暗访。12月,市安监部门组成2个暗访组,对全市煤矿安全大检查、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截至目前,内江已连续5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创历史最好水平。

徐绍川对内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煤矿是高危高风险企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认真、细致、严格。要坚决扭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牛鼻子”,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以工匠精神抓安全,确保煤矿安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意识,按照相关制度规定、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的要求,严格细致、全面排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认真整改,确保安全。各煤矿要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做到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实现煤矿安全管理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