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县(区)委书记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7:46: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马波主持并讲话 任晓春李发强戴震牟锦毅出席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4日,市委召开县(区)委书记、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会。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韩鹏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抓党建工作述职并接受满意度测评,作抓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并接受测评。马波对县(区)委书记、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马波在讲话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加紧整改相关问题,把党的建设抓得更好,为全市推进“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强化主责意识,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着力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要加强理论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抓好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等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建强执政骨干。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机制建设,加强换届后干部培训,全面推行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干部选任专项检查等制度,完善容错、激励、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吸引更多人才在内江创新创业、建功立业。四要强化基层治理,筑牢执政基础。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加快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深入推进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深化共产党员示范行动,激励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农村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五要强化廉政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促进党员干部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当前,正值元旦刚过、春节将到,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马波还对县(区)委书记、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重点对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要求。马波强调,县(区)委书记、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保持优良作风,埋头苦干、创造一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党和人民放心;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带头喊响并真正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推进事业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长;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及市监察局班子成员、部分特邀监察员代表,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党建办副主任;部分基层同志和基层党员代表出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