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工作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7:21: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2月16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到隆昌县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贫困村调研,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持续用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在隆昌县卫星花园B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马波听取了隆昌县项目投资推进、工业企业复工达产、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马波指出,抓项目建设、抓实体经济发展、抓产业转型升级、抓投资合作、抓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的落地生根是实在活,就是要像这样用具体的实物量来体现,用实际工作效果来体现,用项目推进实绩来体现,用经济发展各项指标来体现。

走进位于隆昌经开区的隆昌明旺乳业有限公司,马波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马波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目标,瞄准主导产业,以园区为载体,抓增量、挖存量,着力引进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加快推进经开区等园区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上档升级。

隆昌县迎祥镇水龙村计划2018年退出贫困村行列。马波走进山间地头,实地察看该村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在贫困户黄友良家中,马波与当地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第一书记”、贫困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致贫原因和脱贫打算。目前,水龙村已落实了贫困群众的大病医疗救助、低保补助、贫困学生助学补助、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基金等政策。同时,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贫困群众搞起了家禽和生猪养殖,他们纷纷表达对党委政府的感恩之情。马波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继续发扬“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困难能战胜”的精神,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面貌。马波说,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精准发力。要激发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全体乡亲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共建美好家园。要切实抓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专项扶贫,逐步改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扎实推动果蔬林木养殖等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要倡导立村规、晒家训、明家风,推动形成良好风气。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思明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