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07:10: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宋伟 李乐  

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是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3月27日,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牵头组织的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在飘香园林饭店会议中心金色大厅举行,并邀请成都理工大学教授、省国土资源厅资深专家王运生,市气象台副台长黄婷婷现场授课。

培训会上,王运生以地质灾害的识别与知识为题,结合我市地质灾害发育特征和近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从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的严重性、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在建工程与地质灾害的关系、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等4个方面,向大家讲授了如何识灾、防灾、避灾等有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受训人员的防灾意识,提高识灾、防灾能力。黄婷婷围绕天气预报知识、气象灾害预警及防御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通过培训,我市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管理人员对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增长了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增强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效果,全面提升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

各县(区)人民政府、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市级、县(区)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领域在建工程负责人及施工负责人,各镇(乡)分管领导,地质灾害专职监测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宋伟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