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09:35: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党政代表团赴西安学习考察

内江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炜马波出席并讲话 汪劲松任晓春代表双方签字 马远良出席

签约仪式现场 王征 摄

5月17日,内江党政代表团赴西安学习考察。当日上午,内江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市委书记马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国工程院院士马远良出席签约仪式;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骏主持签约仪式。

坐落在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研究型、多科性和开放式的全国重点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优势突出。去年以来,我市与西北工业大学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经双方多次对接,确定了12个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为开展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炜在讲话中说,当前,内江正处于多种机遇汇集、多重任务叠加、多元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西北工业大学也正处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时刻。这个时候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张炜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内江的全面深入合作,更好地为地方发展服务,实现双方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马波在致辞中表示,诚挚感谢西北工业大学对内江发展给予的倾情支持。马波说,西北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显著、科研硕果累累、人才精英辈出,是我国航空、航天、航海领域教学与科研的旗舰,不愧为一流大学,教育教学、创新创造、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理念、精神、机制都值得我们内江认真学习。我们希望同西北工业大学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加深合作领域和层次,尤其是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先进制造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升合作水平,为内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根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西北工业大学将把内江市作为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教学实践及学生就业基地,开展科技创新与转化、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内江市将西北工业大学作为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教育、人才发展的技术支撑单位。作为市校战略合作重要成果,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内江党政代表团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有关科技创新实验室;还前往西安高新区实地学习考察了西安高新区展览馆、西安科技大市场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和重点企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陈建有、李思明、魏红锋参加。(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