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到市中区瓦堆湾村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7:42: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6月19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联系点——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美丽村落、文明新风等工作,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

今年3月30日,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瓦堆湾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对瓦堆湾村寄予厚望。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王东明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瓦堆湾村的干部群众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座谈会上,瓦堆湾村“第一书记”魏亮、村党支部书记高华、党员代表罗仕才、群众代表高启良,结合瓦堆湾村和自身实际先后发言,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谈体会、说感受、话打算。

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后,马波说,省党代会提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得到了大家的衷心拥护。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努力把全村的事、各户建家立业的事做得更好。

马波希望瓦堆湾村做到:第一,基层组织要更全面地强起来,在村支部书记、村“第一书记”、村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把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得更强大。第二,特色产业要更优地建起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引进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办好电商服务点,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第三,脱贫攻坚和人民群众生活要更实地抓起来,真正走进百姓家里去、走进群众心里去,实打实、面对面抓好精准扶贫,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第四,美丽村落要更快地变起来,结合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四好村”创建及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推动村容村貌更快提升。第五,文明新风要更好地树起来,结合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引导教育群众自力更生、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马波寄语瓦堆湾村的干部、党员和广大乡亲,大家团结在一起,共同干事创业,早日实现“瓦堆湾”变“金堆湾”,让全村家家户户日子美、心气顺、生活越来越安逸。

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马波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乡亲们倾心交流,仔细检查帮扶情况。在了解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落实情况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不脱政策、不脱项目、不脱帮扶。

市领导杜坤飞、李思明、蒋学东参加。(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