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统筹推进绿色发展各项工作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07:32: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王征  

日前,市委书记马波实地调研督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为统揽,统筹推进绿色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参加部分调研。

连日来,马波分别前往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现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现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现场进行实地调研。6月22日,马波来到东兴区椑木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6月26日,马波先后前往经开区太子湖、市中区益民溪,调研督导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6月27日,马波深入到资中县经开区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场地、水南镇石堰河、资中县污水处理厂,现场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马波指出,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务实践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一贯要求,突出生态系统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为统揽,坚持“科学、自然、人本、效应、持续”原则,着力于落实“系统保护和综合治理、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协调发展、健全资源开发管控和有序退出”等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绿色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整改环保突出问题,建设和涵养良好自然生态,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马波强调,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是当前我市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从检验是否落实“四个意识”的高度,从认识这是重大责任、重要机遇的角度把握整改工作,自觉端正态度,下深水、花大气力、打硬仗,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六大任务,扎实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一河一策”细化具体工作方案。要大力实施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马波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不要大而化之,绝不能当“甩手掌柜”,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力亲为,适时明察暗访、调研督导,过细研究部署、检查指导、推动落实。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领导机构,抓实督查会商、追责问责、情况反馈、进度公布、“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台账。要对照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负责、一个牵头单位、一套解决方案、一支整改队伍、一周一督导”,挂图作战、限期交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管理职能,主动担当担责,敢于动真碰硬;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查处走过场和弄虚作假等行为。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全社会广泛支持和参与,营造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李思明、曾云忠分段参加。(刘小玲 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