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霖到内江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9:25: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甘霖到内江调研时强调

挖掘内江深厚文化资源 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马波陪同

参观孔子广场,调研孝恩文化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张雷 摄

7月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深入内江,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情况,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入挖掘内江自身特有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市委书记马波陪同调研。

甘霖先后来到隆昌县古宇湖北入口孔子广场、莲峰公园、南关石牌坊,实地调研以“节、孝、仁、勤、廉”等内容为核心的牌坊文化以及孝恩文化、青石雕刻文化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将传统设计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创造出既彰显传统文化、又具有时代特色的作品,进一步丰富文化载体。要大力发展青石雕刻、隆昌土陶等特色文化产业,推动形成企业化、走向市场化,不断发挥和提升文化资源影响力。

甘霖在调研时详细了解我市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情况。当前,内江把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重要内容,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转化,营造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环境,结合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打响大千文化、长江文化、甜城文化、牌坊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品牌,努力推动内江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不断发展。甘霖对内江市的做法给予肯定。

甘霖指出,内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禀赋和发展基础,深入挖掘自身特有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不断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努力把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甘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知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构筑群众共同精神家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不断强基固本、凝魂聚气、开拓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参加调研;市领导潘梅、李思明陪同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