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心认真尽责 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28: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马波在隆昌县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

用心认真尽责 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7月27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隆昌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认真、尽责,推动脱贫攻坚、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马波实地查看界市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强调,要坚持科学施工,加强现场管理,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早日建成投入运行。要动真碰硬、雷厉风行整治各类环保突出问题,以此作为推动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的重大契机,进一步统筹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面落实河(库)长制等绿色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马波来到界市镇桂花村,走进林间山头和贫困户家中,与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看到村里发展起雷竹、皂角、苗木等产业,贫困群众住进了新房、有了增收渠道,马波给予积极评价。“向着最好的方向努力,就有可能心想事成。”马波强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必须再战再胜,坚决精准地打到十环上,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不胜不休。各地要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管好用好扶贫基金,以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引导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要建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通过党建引领群众脱贫奔康。要结合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办好农民夜校等,引导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感恩奋进。

马波还前往位于圣灯镇的内江市工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仔细检查技改项目进展、安全监测监控设施运行、煤矿出入井登记台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等情况。马波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尤其是煤矿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来不得半点马虎。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危机意识,在各个方面都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绝不能“放水”、迁就,打“马虎眼”、搞下不为例,谁这样干,谁就会受到惩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围绕“人、技、物、管、服”五字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科学治安、依法治安、技术治安、制度治安、管理治安和思想治安,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领导黄健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