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到资中县检查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7:28: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马波在资中县检查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时强调

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率带作用 主动履责全力担责严格问责

8月13日,市委书记马波到资中县检查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发挥率带作用,主动履责、全力担责、严格问责,以严实的作风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

马波一行到资州大桥下建筑垃圾堆放场,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到鱼溪镇亢溪桥村二组租宝滩崩塌隐患点,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情况;到球溪镇球溪河,检查防汛减灾、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当前和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波听取了资中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要抓紧抓实的重要任务和措施。马波强调,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是否落实,关键在干部,具体在行动。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发挥率带作用,主动履责、全力担责、严格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以严实的作风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片指导,开展明察暗访,切实推动环保突出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要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保信访件,坚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认真调查核实,坚决依法处理,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进度缓慢的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环保问题,要主动接单、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对已完成整改的环保问题,要巩固成果,避免反弹。要进一步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流程管理,加强协同配合。

马波强调,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针对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等,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做足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马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提振精气神,加力加劲把各项工作向前推,遇到困难盯着不放、迎难而上,一件事一件事扎到根上,尽心尽力把每件事都做细做深做扎实。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检查督导。(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