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2017年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成功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09:15: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8月21日,内江市举行2017年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委书记马波通过视频连线,发布演练开始和结束指令,并全程观摩指导演练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观摩指导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中共内江市委、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内江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承办,全市20多家单位参与演练,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抢险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难”和“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我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书记同志,内江市2017年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实战演练队伍集结完毕,请您指示。”在演练现场,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熊琪通过视频连线报告。16时许,马波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预案迅速进入指定位置,行动果断、相互配合,积极开展应急处突和抢险救援工作。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市应急医疗卫生救护队、市应急救援环保服务队等16支救援队伍、84台救援车辆、22艘救援舟艇、1100人,成功完成山体滑坡救援、水域事故处置、饮用水污染事故处置、燃气泄漏爆炸燃烧事故处置等4个科目的演练。

“内江市2017年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所有科目已按计划实施完毕,请您指示。”“演练结束。同志们辛苦了。”马波对演练工作给予“演练胜利、取得成功”的肯定。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持续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全市建立了1个市级综合应急救援支队、5个县(区)级综合应急救援大队、12支市级部门综合应急救援分队的“1+5+12”的应急救援队伍模式。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坚持创新与实效并举、基础与基层共抓、预防与处置结合,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各项基础工作持续夯实,并圆满完成了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芦山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茂县山体垮塌、九寨沟地震等救援任务。

市领导康俊、方存好、李思明、曾令鹏、余毅、陈玉春观摩演练活动。(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