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25: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马波主持并讲话

8月22日,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内江市委书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四川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场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市政府办公室、市城管执法局、市国税局的经验介绍;审议通过《关于拟命名内江市文明村镇(社区)、单位名单和拟处理文明村镇(社区)、单位名单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遵照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制定规划,形成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和实际举措,构筑平台载体,有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但还存在有的重视不够、形式单一、短板突出等问题,需要更加用心、认真、尽责地开展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灵魂工程,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创造性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树立新风尚。二要广泛开展民族精神教育和时代精神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培塑家国情怀。三要积极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四要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五要突出重点,注重结合,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坚持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滋润千家万户。六要结合实际开展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实践养成,注重示范引领,坚持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汇聚起全市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潘梅、陈建有、秦金保、段辉国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